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4-17 21:36      

4月17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漳州市委常委、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动员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学生处处长郑炎山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训学生着装整齐、英姿飒爽、阵容严整,用新一代闽南师大人的强军壮志和爱国热情,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张龙海作动员讲话。张龙海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既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措施,也是学校向学生上的一堂脱胎换骨的“必修课”。他强调,各单位要积极推动军训育人、强化师生同训,最大限度地发挥军训对大学新生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的育人作用。他希望参训学生要树立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不断深化对党史和国情的认识,主动参与国防建设,厚植保家卫国的情怀;要发扬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敢于自我超越,通过军训的洗礼,磨炼刚毅品格,锻造一身硬核本领;要养成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通过军训练作风、练意志、练纪律,培养坚强的毅力。他勉励同学们勇敢迎接军训生活的考验,自觉在训练中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度过一段美好的大学生活。

教官袁小碟代表全体承训官兵发言,她从严格纪律、科学施训、落实计划三个方面作出承诺,要求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团结拼搏,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努力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参训学生代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文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在训练中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努力养成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好纪律,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据悉,此次军训为期14天,共设置四个训练场地,安排了共同条令教育、队列训练、军体拳、战场医疗救助、宿舍内务整理、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演练等内容。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各班级按照既定计划展开训练。

文:吴浩宇 图:吴浩宇、刘舒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