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换届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4 22:5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1月1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换届工作会议。校领导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张龙海、戴福康出席会议,各会员单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钟发亮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会在体系建设、项目培育、提质增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介绍了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他强调,研究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导向功能和服务功能;要坚持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工作焦点为研究热点,以工作重点为研究重点;要坚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提炼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鲜活经验;要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用项目管理的方式促进学院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协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会过去几年的工作成果,并对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始终坚持将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希望研究会全体成员认清形势,积极应对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新挑战,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语境中,以更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矢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明确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刻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根本要求,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积极作为,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和科学方法,认真开展课题研究,积极探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途径和方法,努力形成我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成果和特色。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对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申报作了进一步部署。

会议现场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报告

(文/图:柯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