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1-14 21:34      

1月1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回顾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下一阶段创新发展的重点。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全体政工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钟发亮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郑炎山从疫情防控、育人工作、思想引领、机制建设、服务管理、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2020年学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从育人体系、内涵提升、深化改革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校团委副书记蔡斌从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团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回顾,并汇报了共青团工作层次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推进举措。

钟发亮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点评。他通过优秀老师的先进事例,启发政工干部思考“教师成名”与“学生成才”的关系,希望全体政工干部潜心育人守初心教会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用真心换学生的真情。他强调,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已进入新阶段,社会发展、政策实施、上级要求都在变,政工干部要深切感受变化的特点,把识变应变作为能力提升的重点,找出工作焦点和难点;学校也将顺应发展新趋势,通过加大投入、开展专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质量提升。他指出,学校正努力创设有利于辅导员发展的氛围,广大辅导员也要提升素质信心,要有“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清醒认识,把自身努力作为职业发展的源动力。他勉励大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种好育人工作责任田,把使命担当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内涵攻坚的实际能力,共同推进学生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会上讲话

(文/图:柯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