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与空军某部共同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军地共逐复兴梦”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4日 15:41    作者:    来源:学生处    点击: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共建合力,共谱军地华章,7月13日晚,我校与空军某部共同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军地共逐复兴梦”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九十六周年文艺汇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和空军某部政委出席,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和部队领导同在场官兵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部队官兵们雄浑的《雷霆战鼓》中拉开序幕。一段《梦回大唐》的舞蹈带领观众们重回大唐盛世,饱览锦绣山河;刺杀操表演《铁血刀锋》展现了战士们面对强敌敢于亮剑、勇于战斗、刀刺见红的拼刺刀精神;快板书《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在轻快的节奏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人对祖国的诚挚热爱;话剧《元光开漳》《蔡新立训》《谷公护木》以生动的表演展现了熔铸在漳州这片热土上的廉洁文化,讲廉洁故事,铸清正之魄。

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让在场官兵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得到了思想的启迪,体现了“军爱民,民拥军”鱼水情谊。学校和部队将以此次汇演为契机,深化军地合作,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进一步诠释军民“鱼水情”。


(文:吴浩宇、吴宇轩 图:学生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