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9日 08:30    作者:    来源:团委    点击:

7月8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一行赴漳州市龙文区、漳浦县旧镇镇看望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在龙文区郭坑镇洛滨村,校领导详细了解校团委“青听乡音·寻迹郭坑”社会实践队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现场指导实践队在北溪学堂开展“开笔礼”国学夏令营活动,与队员们进行深入交流。

在漳浦县旧镇镇后垅村,校领导看望在当地进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的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社会实践队师生,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实践成效和感悟,对大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垃圾分类科普宣讲、科普实验小课堂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校领导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国情、观察民情、开阔视野、施展才干的“思政大课堂”,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要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学习掌握正确的调查研究方法,把自己的所学、所长充分运用于实践,在服务社会中提升素养、增强本领;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积极作为,充分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走访期间,吴彬镪分别会见了龙文区区委书记朱真、漳浦县县委书记陈爱棋、县政府二级调研员陈美慧等,并就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交流。学生处、校团委和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参加。

(文:林禄泉 图:丁诗垚、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