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6日 16:30    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

7月6日,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出席,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实践队员代表参加。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童娟主持。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团队指导教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超男作典型经验发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国家重点团队、文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成员苏埼同学代表全体实践团队成员发言。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学生代表、体育学院陈俊杰同学带领实践队员进行宣誓。

林致远为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学校落实“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更是青年学子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宝贵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把牢青春航向;深入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坚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发扬“吃苦精神”;敢于挺膺担当,在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全体实践团队师生要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我校共组建各级重点队伍42支,近千名师生将奔赴省内外各地,通过政策宣讲、教育关爱、法律援助、社会调查等形式,开展“牢记总书记教导 奋进新征程”、“行走环带•发现环带之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小禹”、闽宁协作等各级各类专项行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书写“强国有我”的青春答卷。

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


(文:林禄泉 图:董征、丁诗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