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08:31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1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赖虹凯,指导组成员王志煌、张春、胡啸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顺兴主持会议。校领导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张龙海、戴福康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庆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吴彬镪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的精心指导下,结合高校立德树人实际,周密谋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宣传宣讲出新出彩、学习教育见行见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年来,学校着力强化政治责任,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落实,工作推进“有力度”;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专题培训深入学、融入课堂实践学、研讨交流贯彻学,学习研讨“有热度”;着力突出主题主线,通过校内外专家学者讲党史、思政课教师谈党史、朋辈青年话党史,宣传宣讲“有深度”;着力凸显学校特色,用好地方红色资源、打造精品校园文化、开辟党史学习“新阵地”,主题活动“有亮度”;着力做到知行合一,深入调研找准问题、多措并举办好实事、服务社会彰显担当,服务师生“有温度”;着力推动事业发展,党建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学科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升、特色办学喜结新硕果,开创新局“有效度”。

吴彬镪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对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进一步得到提升;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有效提振;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学校办学发展取得显著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吴彬镪说,这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实践,在推动学校办学发展的同时,也为新形势下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必须坚持思想引领,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三是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团结凝聚广大师生;四是必须坚持学用结合,始终聚焦提升办学质量。

吴彬镪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二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好落实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