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20:40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13日下午,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组长赖虹凯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三组成员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庆伟主持。

宣讲会上,赖虹凯首先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从“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赖虹凯指出,广大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宣讲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