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16:5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月6日上午,校党委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文件精神、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好成果、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持续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正面宣传和思想引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坚持师生健康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扎实开展期末和寒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巡查检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督促各疫情防控专班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师生在校、在家、在途安全健康。要关心关爱寒假留校师生,加强寒假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定稳定。

(文:黄雪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