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审巡察党支部和组织部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6:56    作者: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点击: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4月9日下午,纪检监审巡察党支部与组织部党支部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纪委书记戴福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中央红军攻克漳州陈列展览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漳州战役前的政治形势”“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经过”“红军驻漳期间开展的工作”等三部分内容讲解,全面了解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从长汀出发,挥师东进、攻占龙岩、决战天宝,最终取得漳州战役胜利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信念、爱国图强追求进步的情操、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优良品质以及严守纪律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的革命精神内涵。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缅怀先烈事迹,牢记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和现场教学情况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要求,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图: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