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讲授题为《全球视野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伟大贡献》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图书馆党支部、历史地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加。专题党课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主持。

何绍福围绕“全球视野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本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的中国为什么能为全球生态安全做贡献”“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的中国为全球生态安全做了哪些贡献”三个方面作了阐释。他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并指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的中国之所以能为全球生态安全做贡献,是因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命运与世界安危相连、中国与世界共生共赢;中华文明基因决定中国不会重复“修昔底德陷阱”;中国崛起是人类文明中心大转移规律的必然。他强调,中国为世界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中国高举生态文明大旗,引领世界文明转型;以中国智慧为世界提供互利共赢治理模式;以中国文化禀赋、制度优势为世界提供中国式新文明;以“两山理论”推动世界新经济革命。

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通过党课,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专题党课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朱鹏春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