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6月23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北150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传达学习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进一步落实以学正风重要要求等有关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廉洁奉公,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氛围”“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两个主题开展集体研讨。校领导吴彬镪、戴福康、何绍福、林致远分别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这次主题教育要重点检视整改的问题。全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力戒虚功、务实求效,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党组织负担;要坚持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群众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保持风清气正办学氛围对学校办学发展的重要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修身意识和拒腐防变政治定力。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的强大动能,涵养勤勉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引领浸润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建设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品牌项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红线、廉洁底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千万工程”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思路方法。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团结引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文:沈瑞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