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6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研究员应邀在博西梯一教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的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我校青干班成员、政工干部读书班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邓纯东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本质特征展开阐释。他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制度、重要发展战略;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共同富裕,明确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贯方针,建设高度精神文明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重视道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对比欧美资本主义国家,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和平发展、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邓纯东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维度,更有实践深度,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科学内涵。

(文:兰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