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6月16日下午,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实干担当,增强办学发展的历史主动”两个主题开展集体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员马碧花莅会指导。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张龙海围绕研讨主题,分别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强国建设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学校教师教育与闽南文化协同创新特色优势,统筹兼顾高等教育“龙头”和基础教育“基点”作用的发挥,主动承担起“四个服务”的使命和责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教育强国建设纳入到主题教育学习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用学习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增强办学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明晰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把闽南师大的发展放在国家战略需求的大视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中,打造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不断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通过深度治理变革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有限资源效益最大化,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效率效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扛起发展责任,以实干践初心、以笃行担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马碧花充分肯定了此次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她表示,学校领导班子的学习务实专业、重点明确、针对性强,与会人员交流发言能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体现了班子成员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希望学校增强发展自信,为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沈瑞芳  图: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