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校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带头学习,带头谈心得、讲体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分别作了题为《完善治理体系  强化制度执行  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坚守办学初心,牢记治校使命,推进闽南师范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报告,围绕学校2020年中心工作及改革发展,提出了学校在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的着重点、改革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学校各单位结合书记、校长的报告,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教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会议、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学习,推动贯彻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紧扣学校发展主题,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及2020年重点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促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从抓实线上教学,融入思政热点,形成思政教育专题到完善深化学科评估材料;从做好专业认证线上培训到有效组织人才引进线上试讲;从开展云党课到与芗城区委党校干部培训合作等等,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文学院党委组织200余名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在战疫大考中尽责担当作为》专题微党课,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和行政管理工作等六个方面,提出推动学院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推进措施,引领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推进事业发展中守初心、强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吴书记、李校长报告。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系)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开展学习交流讨论,通过写心得体会,制定工作计划,提“十四五”规划建议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群策群力,谋划学院年度重点任务和“十四五”规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精心部署,组织各教研室及行政管理人员分组召开线上专题学习会议,结合学习体会和岗位实际畅谈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学院党委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科学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筑牢学院安全稳定防线。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两份报告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谈学习体会,并就自己所分管工作提出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学院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学院内部结构调整,激发教职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计算机学院各教研室、各部门组成学习小组开展线上视频学习会议,在线上交流学习心得。学院要求广大教师要从“假期状态”有序进入“工作状态”,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系为单位,由系主任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两份报告。各系围绕多学科交叉融合、搭建校校、校地、校企协同育人新载体、以闽南文化+风景园林专业模式推动新工科特色人才培养项目、以“团队模块作战”推动科研质量提升、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体系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机关各单位也积极通过召开视频学习会的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份报告,并结合疫情防控和2020年度工作任务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共识。

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推动“学习研讨、宣传引导、贯彻落实”三项举措,落细落实各项部署,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朱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