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5月11日下午,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的《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学校党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校党员和广大教职工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群团工作、思想政治建设、疫情防控、办学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加快了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步伐。

会议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指出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进一步科学周密部署,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将疫情化危为机,加强顶层筹划和形势预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长李顺兴汇报解读的《闽南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持续深化内部改革、加快推进新闽师建设的攻坚之年。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久久为功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铺垫性和创造性工作,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加快发展节奏,增厚家底、卯足力量,为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突破和长远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2020年工作安排》。

吴彬镪在会议总结发言时对贯彻落实好全会各项要求提出了意见,一是锲而不舍推进长效化作风建设,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科学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改进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三是紧密围绕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目标,抢抓机遇、补齐短板,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校纪委委员、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常务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

校长李顺兴汇报解读《闽南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主持会议

(文:蔡伟政  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