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读研成就 更好的自己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2 15:56      

闽南师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许丽英,今年考上了陕西师大学科教学(数学)专业。

谈起为何选择考研,许丽英有自己的想法。她说,决定考研和实习经历有关,实习经历让她觉得自己的能力有待提升,还需要充实自己,特别是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等方面自己还有所欠缺。她认为,考研是一个提升学历的机会、一个转换城市的机会、一个拓展人脉的机会,可以更好地完善自己,让自己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从今年大学生就业情况看,一些好的单位更倾向于招收研究生学历,应聘的人数在递增,就业压力也大。“学历优势也许能让就业更容易一些。”她说。

“很荣幸能考上陕西师范大学,陕西师大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重点师范大学之一,被誉为中国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教学质量很好。”谈起陕西师大,许丽英一脸向往,她高兴地说,陕西师大坐落于古都西安,西安对她来说也是一个诱惑,因为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文化韵味浓厚,作为一个长期生活在南方的女孩,她很想去北方看看。

许丽英坦言,对读研的学校选择也与就业有关,她了解到,厦门很多中学都会在毕业季到教育部直属的六所重点师范大学进行直招教师,在陕西师范大学读研,毕业时也许能减轻点就业压力。

“以前,在没上大学之前,我总觉得四年很长,可以让我慢慢发展、慢慢选择,可是临毕业了才突然觉得时间真是过得太快了。”许丽英说,“当老师只是一个方面,研究生毕业还是会有挺多的择业机会,比如考公务员等,因为这次疫情让我看到很多优秀的公务员,他们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心系群众、为民尽责,到了现在这个年纪,作为一名党员,我会更想为自己的祖国竭尽所能。”

2020-06-11 11教育周刊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06/11/content_21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