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体育课要安全又有趣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2 15:51      

科学强体 新华社发

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切实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要求,在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学校要开齐开足体育课。

对此,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王荣章建议,各校要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继续上好体育课,可以充分利用大课间,让孩子放松心情,老师和家长都可适当增加学生合理的户外活动。“学生体能提升需要经过长期的训练,各校应积极开发多元化、娱乐化、趣味化的活动课,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王荣章说,在运动项目方面,体育老师要安排非身体接触性、危险系数小、强度适中的单人运动项目,如跳绳、踢毽、健身操等。

针对如何上好体育课,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蔡卫清说,在青少年时期,体育具有很强的教育作用,在磨砺意志、塑造人格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在遵守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建议学校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同时,丰富锻炼项目,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充分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让学生多到户外参加个人体育活动,通过学生“少吃多餐”式的体育活动安排,保证学生每天一个小时用于体育锻炼。

2020-06-11 10数字周刊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006/11/content_21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