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霞客行 霞客情|“东方游圣”的“漳州印象”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3 16:09      

深度挖掘徐霞客游历漳州文化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闽南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彬

作为有1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漳州的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近年来,漳州以打造“花样漳州”旅游品牌为主线。徐霞客游漳州的历史文化之前并未受到重视,旅游开发不足。通过对该历史文化的深度挖掘,开发“旅游+文化”“旅游+游学”“旅游+养生”等系列的文旅融合线路,可丰富漳州旅游的产品线,打造独特的文旅融合品牌。

首先,建议漳州积极参与徐霞客游线申遗工作,对徐霞客三入漳州所涉及的历史文献进行深度挖掘。其次,开展徐霞客旅游标志地的认证工作,将其游览的景点重新挖掘并形成完整的旅游线路。第三,积极推动对徐霞客游历路线标志地的文物保护和旅游开发。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学生、老人、户外爱好者)等,与徐霞客旅游标志地的自然文化资源禀赋相结合,开发系列旅游线路,构建“吃、住、行、游、购、娱”的旅游产品体系,通过旅游提高该线路的知名度,让徐霞客游历漳州的文化得到深度挖掘。

☉记者 张晗 整理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4891668367755346&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