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科研处、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19 22:44      

为推动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运行,3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新学期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李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会议。

李顺兴指出,2020 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加快建设“新闽师”、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统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推进事业发展的大考之年。各单位要抢抓战略机遇期,推动教育教学变革。要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国际合作办学、校地企共建为抓手,促进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推动内涵建设;要密切跟踪线上教学情况,做好督导检查工作;要加强教学工作统筹,科学有序推进教学工作开展;要高度重视毕业班教学进度,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他强调,要按照“更新理念,转换模式,纵向提质、横向增量”的思路,加快科研体系由封闭向开放转型,加强科研管理与服务,争取在高层次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科研平台申报以及横向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我校科研创新综合实力。他表示,2020年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之年,是学位点增列申报之年,也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实施之年,做好今年学科建设工作至关重要。各单位要加强学科交叉创新,着力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学科定位,摆脱传统路径依赖,主动跨域发展,在交叉融合中找到发力点,推进内外资源优化配置,提升学科综合实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外防输入”作为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始终在一线、始终在岗位、始终在状态,全力以赴夺取抗疫最后胜利,书写新时代“新闽师”建设更加绚烂的篇章。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分别就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文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教辅人员、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秘书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图:办公室、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科研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