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校学子“云端”热议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3-10 18:26      

3月9日下午,“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开课。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教授在线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创造一系列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的感人故事。

我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在线直播,通过“云端”课堂,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大家纷纷表示,上完这门“战疫”思政课,受益匪浅,将更加自觉担当时代责任,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经受考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方飞:这次思政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强大凝聚力。疫情防控期间,我身边的许多同学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我更加体会了冯秀军教授所说的“青年是爱国担当的生力军”“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的含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这场看不到硝烟却要直面生死的战场上,我们也可以展现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

闽南文化研究院2018级研究生黄佳作:这堂课不仅是思政课,更是引导人生之课。此次疫情防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凝聚力。我对党和国家在此次危机中表现出的出色能力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自信。我也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传递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景梅: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对疫情发展形势、疫情防控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特别是一个又一个“逆行”的背影,让我深受震撼和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用青春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做到“心有大我”,要有家国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勇于担当责任,成为国家之栋梁!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子琰: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今后我也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党爱国爱人民,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勇于承担责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为国家的繁荣与昌盛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君妍:冯秀军教授的《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让我印象最深刻。冯教授告诉我们,每个青年人都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每当国家民族遇到困难,青年人也更能激发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爱国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谱写“大写的青春”,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曹明涛: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受益良多,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所讲的“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王教授讲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历经磨难,但却并没有因此倒下,反而越挫越勇,抗争到底。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强领导人民戮力同心,克服困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国泰民安时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山河抱恙时排忧艰难,迎难而上。

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谢佳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冯秀军教授在思政课中说,“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这也是我一直笃行的方向。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将始终践行初心与使命,坚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目标,致力于教师专业成长,努力研习系统的学科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

物信学院2017级本科生林佳欣:这是一堂现实的、鲜活的、深刻的、难忘的思政课。艾四林老师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中国梦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是人民追求幸福的梦,而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幸福的重要基础。”这让我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情怀,也认识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燕:在这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政课中,通过四位老师对疫情的解读,我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的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要让大写的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里绽放,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京舒:此次思政课让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深体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担当与责任,感受到医护人员身上浓厚的爱国情怀,高尚的职业情操,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把感恩心、爱国情融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文/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