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18中日韩分析化学研讨会(2018CJK)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04 10:10      

12月1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厦门华厦学院和微量分析测试方法与仪器研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日韩分析化学研讨会(2018 China-Japan-Korea Symposium on Analytical Chemistry)在我校开幕。中日韩三国分析化学领域的180多位著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开幕式上,本届大会执行主席我校校长李顺兴、大会名誉主席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日本代表团主席Katsumi Uchiyama教授、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和韩国代表团主席Jaeho Ha博士分别致辞。

随后,日本岛津公司Yuki Hashi博士、日本都立大学Katsumi Uchiyama教授、韩国Jaeho Ha博士和福州大学副校长杨黄浩教授做大会报告。

据悉,CJK会议是2004年开始的年度系列国际会议,是中国、日本和韩国在分析化学领域的一次盛会,至今已分别在中日韩三国轮流举行了14届,本年度为第15届。本届大会共有53名学者作报告大会、主题报告和邀请报告,共有墙报65篇。与会代表在会上分析研讨了国际分析化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交流了分析化学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为推动中日韩区域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校长李顺兴致开幕辞

副校长张龙海主持开幕式

厦门华厦学院校长杨芃原致辞

日本都立大学Katsumi Uchiyama教授致辞并做大会报告

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