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国际著名当代艺术家岳敏君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15:15      

11月17日,国际著名艺术家岳敏君应邀作为主讲人在我校东区报告厅与“出山入江:漳州当代绘画邀请展”的策展人段少锋、陈轩荣展开艺术对话。我校师生以及来自福州、厦门的艺术爱好者将近300人到场聆听。

对话开始前,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汤跃滨为岳敏君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本次艺术对话由两位年轻艺术家担任主持人向前辈岳敏君请教的形式展开。岳敏君老师回顾了“八五新潮”艺术家们对于艺术与社会、历史的思考。岳敏君通过自己在进入画坛初期的经历,向在场师生阐释了在艺术国际化、多元化和艺术传播扁平化的情况下,艺术创作者如何生存、如何表达、如何为受众所接受等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岳敏君与在场学生就艺术创作的表现和影响及当代艺术的哲学表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

 

岳敏君简介:

岳敏君,国际知名艺术家,曾多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上海双年展等国内外重要展览,并在海外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他的作品被法国弗朗索瓦·密特朗文化中心、法国国家当代美术馆、旧金山当代艺术博物馆等艺术馆收藏。2007年,被《时代周刊》作为封面人物报道,并与普京、奥巴马、希拉里克林顿一起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文:汤儒韬 图:陈斌 汤儒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