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我校捐赠100万元助学金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01 10:19      

日前,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闽南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勤“公”助学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弘来法师、南普陀寺慈善会能顺法师、原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巧萍等出席签约仪式,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校学工部副部长李苗主持。

仪式上,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向我校200名经济困难学生捐赠100万元勤“公”助学金。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副校长林致远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支票,并为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

弘来法师代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对我校热心公益事业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介绍了慈善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为帮助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对我校结合院校特色及社会需求,开展的一系列涉及面广、实践性强、突出专业特色的社会公益活动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再次与我校签订新一学年勤“公”助学项目,与学校携手,帮助广大经济困难学子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公益实践活动,努力培养学生不忘初心、善心善行、回馈社会、造福他人的优良品格。

林致远代表学校对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再次伸出援助之手的善心善举表达诚挚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资助育人最重要的是思想帮扶、能力帮扶。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发展目标。他介绍了学校积极构建“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的做法,勉励受助学生树立奋斗之志、常怀感恩之心,以“勤”砺志,为“公”奉献,培养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樊雯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将继续励志感恩,用积极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修身立德,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勤“公”助学项目本着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宗旨,由校方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善心善行”为主题的社会性公益活动,帮助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的经济压力,培养学生志愿服务及人文关怀精神,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受助生既为受助者接受社会资助,又为施助者以自身所学回馈社会,将爱心延续。

(文:章铭竞 图:魏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