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调研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招就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09 11:38      

7月7日上午,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出征仪式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仪式并讲话,漳州市农业局等地方单位代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指导教师及团队成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实践活动,是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重要载体。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范围更大、层次更高,希望同学们将创新创业梦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将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将我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项目指导教师代表黄耀明和项目成员学生代表林玲钰先后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教育、健康、法治、生态、文创、科技等六个小分队授旗,我校2018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校六个小分队20余个项目团队先后深入我省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调研。艺术学院科技小分队“尼金智能浇灌系统”项目团队作为福建省高校项目代表,应邀前往山东沂南县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山东)进行调研,项目受到与会领导充分肯定并接受新华社采访;教育小分队深入长泰县枋洋中学进行农村教育资源的调查,通过实地考察、查找资料、师生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农村教育现状;法治小分队深入平和县钟腾村,开展关于钟腾村普法现状及传统法律文化的传承情况的调查;健康小分队前往平和五美村,走访五美村贫困户了解其家庭情况并深入了解当地农产品生产及销售情况;生态小分队前往云霄实地调研查看红树林保护情况并开展环保意识宣传;文创小分队深入平和县南胜镇法华村了解农产品文创设计及产品销售情况。

今后,我校将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在革命老区、贫困地区乡村及农户落地对接,使其更精准、更有效、可持续地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调研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

(文/图:方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