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谭绍滨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09 10:43      

7月6日,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谭绍滨教授应邀在砺志楼为数统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数学学科建设的思考》的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林梦雷主持。

报告中,谭绍滨重点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情况、2017年全国学科建设评估的结果;厦门大学学科建设的现状和评估评价指标体系、2017年ESI排名、国内各专业学科建设排名;博士点建设指标体系、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等方面的情况。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师生就相关问题与谭绍滨教授进行了探讨交流。 

谭绍滨简介:

谭绍滨,厦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共5项。

 

(文/图:李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