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学位办组织专家到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09 10:19      

7月6日,受福建省学位办委托,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艳涛、石红梅教授组成的调研督查组来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调研督查工作。副校长肖庆伟出席汇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该院硕士点学术带头人、负责人等相关老师参加汇报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蔡勇强主持。

本次调研督查工作主要包括师生座谈、听取汇报、调阅档案材料、专家反馈会等。会上,肖庆伟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的情况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希望专家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后,调研督察组参观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展,查阅了相关材料档案,并通过师生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督查组专家指出,希望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学科点领军人才培养,稳定现有教师队伍,并积极引进人才,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注重产、学、研一体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理论研究助推课堂教学;增加大类课程设置,在研究生教学中回归原著理解,夯实研究生专业基础;加强图书馆、数据库建设,为研究生提供更良好便捷的学术环境。

肖庆伟表示,学校将根据督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凝练三个硕士点方向,突出特色;二是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成果建设,做好学科选题;三是进一步做好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相关工作,注重教师梯队建设,加大人才引进,重视学科人才培养,组织教师编撰教材,注重资源整合,推进硕士点建设。

 

调研汇报会

 

参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展

(文:蔡育楠 刘红旗 图:蔡育楠 孙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