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12 12:32      

6月12日上午,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科技局、财政局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建设项目。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副书记钟发亮及科技处、艺术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杨伯垲老师介绍了研究院的定位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兰万安高度肯定了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要进一步充分挖掘学校的人才资源优势,以文化创新为龙头,主动整合理工科学院的资源,进一步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将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做大做强,积极对接漳州产业发展。

据悉,闽南文化创新设计产业技术研究院以闽南文化为基础,围绕“闽南文化创新设计大数据”的概念,以科技创新为导向,将创新设计与地区文化相融合,致力于打造一个融合文化、科技的创新服务平台,提升漳州市创新设计水平和制造业的品牌影响力及市场竞争力。目前主要服务于漳州主导产业中的食品产业(食品品牌、食品装备制造)、电子产业(仪器仪表、钟表)、家具产业。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先后服务了20多家漳州本土制造业,如恒丽电子、福建国辉集团、福建省蔡记食品、漳州东方智能仪表等,申请了72项外观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服务企业的产品达100多项,获省级以上各类大赛60多个奖项。

 

(文:陈小环 杨伯垲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