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合作共建洽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地(企)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6-06 15:24      

为进一步加大校地(企)深度融合, 6月5日上午,我校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科技信息楼北1510会议室召开校地双方合作共建洽谈会。校长李顺兴、副校长蒋一婷,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书记詹伟、副主任李翀出席会议,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洽谈会上,李顺兴表示,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属省级开发区,既是海西两大石化基地之一,又是全国七大石化基地之一,拥有多家大型化工企业,在高新技术产业中占据领导地位,有着一批优秀的高尖端人才,希望双方能加强联系和交流,共同促进校、区协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我校将本着务实求真的态度,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在人才培养、基础教育和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服务,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詹伟介绍了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科技、人才、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师范类本科院校,希望借助校地双方合作洽谈的机会,建立校地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充分发挥高校教育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为企业和政府解决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校地的之间优势互补,推进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校地合作共建的具体工作思路展开了交流讨论,就共建“闽南师范大学古雷附属学校”、探索设立闽南师范大学“古雷石化学院”、 共建“石化相关产业院士工作站”等事宜进行了探讨。随后,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实验室。

 

(文:董贺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