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福建日报APP:闽南师范大学开展计算机文化节活动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24日讯(朱鹏春)5月18至19日,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学校团委联合举办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活动,通过走进闽南师范大学附中、附小,引导中小学生增强探索精神和志愿服务意识。

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计算机学院的大学生们向中学生展示机械手、智能车、机器狗、VR、零件瑕疵检测仪器等科技设备,并详细讲解了科技展品的原理及功能,用所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向中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培养中学生创新精神;现场开展智能四子棋、鸿蒙车机、鸿蒙沙箱、智慧运动系列等互动游戏与计算机部件识别及组装活动,以引导中学生自主探索,锻炼中学生动手能力。活动现场还设置漳州文化特色宣传区和计算机维修服务区,引导中学生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树立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在帮助解决计算机问题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学生们利用各种小游戏,激发小学生们学习和探索的热情。他们用scratch和python编程,与小学生们一起玩起“拼接游戏”,小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小心翼翼进行拼接,当成功拼接出小汽车等一个个作品的时候,他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科学的力量。在数学题目答题套圈活动中,小学生们认真专注做计算题,各显神通套取物品,在游戏中学习并体验学习的快乐。

除了走进中小学,本次计算机文化节还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程序设计竞赛、“党e宝”形象设计大赛、手机壁纸设计大赛、代码绘制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以学科竞赛、互动体验等形式,提升大学生专业素养。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9/1895988.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