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6 17:2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提质增效深化年”部署,3月1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汪庆祥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作题为《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全面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张龙海总结了2022年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下阶段学校将全力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提升专业建设成效;提前部署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着力加强数字教育教学资源建设,结合“专业+思政教育”深化实践教育,全面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在会上作题为《重组织 育爱心 强依靠 奋力建设有品质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对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科教育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顶层设计与系统推进相统一,建设拥有良好口碑、高质量升学率和高端就业的具有闽南师范大学品质的本科教育。他强调,建设有品质的本科教育要坚持系统谋划,坚持本科教育的基础性,提升本科教育的实践性,形成本科教育的特色化,开展有组织的本科教育;要坚持内涵提升,培养有爱心的教师,培育有爱心的学生,营造有爱心的环境,办好有爱心的本科教育;要强化夯基垒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统筹运用各项资源,强化有依靠的本科教育,以更有品质的一流本科教育推动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校机关教辅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教师、创新平台工作人员在学院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主会场

副校长张龙海作工作报告

校长李顺兴讲话

(文:沈坤莲 图:陈燕玲、吴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