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5-11 08:18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大会,第一时间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和相关报道,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校党委书记 吴彬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系统阐明了共青团紧跟党不懈奋斗的百年征程和宝贵经验,对共青团和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共青团工作,推动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充分激发团组织的工作活力;积极为全校青年干部师生学习成长、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利条件,引领青年干部师生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当先锋,用实干实绩书写闽南师大青年的时代答卷。

图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李顺兴: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以培养青年接班人和建设者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走好成才成长道路、担起民族复兴重任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各领域,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青年的政治引领,培养更多树牢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的先进分子和先锋分子;坚持走特色办学路线,以“闽南文化+”协同创新培育两岸爱党、爱国有志青年,进一步提升两岸青年的心灵契合和使命感召,激励更多的两岸青年在推动融合发展上做先锋、当闯将,在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砥砺奋进、永久奋斗!

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蔡斌: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能有幸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历史性的时刻,我内心感到无比光荣,倍感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要求,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精准发力,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育人实践中久久为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为强国先锋、争做复兴栋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赤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夏丽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指出,共青团历经百年沧桑而青春焕发,依靠的就是始终扎根广大青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将共青团的工作阵地建设在青年学生学习生活一线,下足“绣花”功夫,制定“开锁”方案,真正从思想深处打动青年,从为学生办实事中赢得青年,努力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学校办公室科员 曾湘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犹如灯塔,不仅为我们指明了接续奋斗的前进方向,也提供了精准务实的成长路径。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干部,我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和青干班学习过程中,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立足工作岗位,勇担当、善作为、讲奉献,切实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学校办学发展大局中,为推动学校相关领域工作提质增效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 杨静慧: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在百年风雨历程中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实干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用奋斗让青春的底色更亮,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1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许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令我深受启发。“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作为一名师范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学习,用心锤炼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教学上以爱动其心、以理服其人、以智导其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科技楼主会场

校团委分会场

各学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