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黄端作辅导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03 19:17      

6月3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黄端作题为《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在危机和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全校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

报告中,黄端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当前突出风险的认识和评估”“防范应对的基本要求”等三方面深入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挑战。他围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三个既要、三个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等方面提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基本要求,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在应对和防范重大风险中增强本领,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文:周丽丽 图:康哲力、甘若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