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师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闽师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5-07 14:44      

在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校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5月6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大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团委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新入团团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团员代表在学院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蔡斌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生处处长郑炎山宣读了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考研之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校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的先进个人以及获得文明班集体、学生宿舍先锋示范岗、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的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20年度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体育学院林征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抗击疫情、理论学习、工作锻炼中的收获和感悟,呼吁全校同学发扬光荣传统,传承革命薪火,勇担强国使命。随后举行2020年度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100名新团员代表在校团委副书记童娟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吴彬镪在会上发言。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团学工作以及青年学生取得的成绩,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用信仰领航青春,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同学习党的理论、抗疫故事等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有志气的青年;要用品格涵养青春,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和虚怀若谷的心态听取别人的批评建议,把吾日三省的境界融入到道德修养中,做有正气的青年;要用学习点亮青春,珍惜学习机会,时刻保持“知识恐慌”和“能力恐慌”,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和充沛的学习资源,使自身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步伐,做有才气的青年;要用奋斗书写青春,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创造,牢牢抓住时代发展的大好机遇,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青春最美的篇章,做有锐气的青年。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大会在激情澎拜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为营造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校团委在表彰大会期间还在图书馆开展了福建团史展、“忆百年回首,追历史云烟”红色文化书画展和图书漂流等活动,通过图片、绘画、剪纸、书法、书籍等引导学生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争做薪火传人。

大会现场

学生处处长郑炎山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

(文:袁荔芳 图:陈一平、张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