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学习强国:基地动态|闽南师范大学:“典耀中华”主题读书会服务“书香城市”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31 08:29      

日前,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与福建漳州南山书院读书会联合举办“典耀中华”主题读书会。基地师生和当地群众共同参加了活动。

读书会上,大家共同阅读书籍《东言西语:在语言中重新发现中国》。“古诗怎么读才科学”“粤语真的是古汉语的‘活化石’吗”“为何南方人嗜甜,北方人嗜咸”等带有趣味性的语言文字问题深深吸引了参会人员。大家在阅读中充分感受到:祖国语言文字承载着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语言,我们可以了解国家历史,探寻民族文化基因;语言文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最后,全体人员在《鹿鸣》《桃夭》的弹弦歌奏声中,一同朗诵、吟唱中华经典诗文,感受诗与音乐相结合的妙趣。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闽南师范大学)以传承推广中华优秀传统语言文化为使命。此次读书活动是基地走出校门、服务地方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当地群众和青少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理解祖国的语言文字承载的深厚文化内涵。基地将与当地读书会深度合作,通过经典著作共读赋能“书香城市”建设,增强师生群众文化自信,助力全民阅读走向深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196010418405585447&item_id=11196010418405585447&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