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闽南师大抓实“四个着力点”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作者: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18 11:16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8日电(朱艳丽 叶艺琳)下发10多份文件、设立11个工作专班、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4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140多条图文信息和视频矩阵传播……面对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特殊形势,闽南师范大学党委抓实了“强化责任、党旗引领、宣传引导、科学管控”四个着力点,坚守疫情防控防线,保护着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责任 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自2月19日新学期开学以来,闽南师范大学已先后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等12次工作会议;并通过制定下发《闽南师范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战疫指挥部架构和职责分工的通知》等10多份文件,健全完善了校园疫情防控24小时应急指挥体系。

此外,闽南师大还成立了由学校党政两位主要负责人共同担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细化职责分工,全方位扛起和压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引领 构筑群防群控“第一线”

在此次抗疫行动中,闽南师大的17个二级党组织、171个基层党支部在积极行动;4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迅速组建,大家纷纷驻扎在闽南师大各校门、核酸检测点、食堂等防控重点区域,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入校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食堂用餐管理等工作。

其中,闽南师范大学“青马工程”青干班的24名年轻干部主动请缨作战,组成“青干班先锋岗”,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任务,做到班与班不断线、岗与岗不缺位,协助做好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宣传引导 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防“疫”与教育两不误,闽南师大根据具体防疫情况成立了宣传舆情工作专班,积极开展战疫宣传舆论引导。《很重要!请和我一起承诺:出门戴口罩!》《死守就是厮守!》《易起战役|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140多条图文信息、视频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校园网以及视频号等新媒体全面铺开,有效提高了师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的安全意识。

此外,闽南师大还开通了“沁心咨询”热线、心灵氧吧等,关注师生心理健康解答心理困惑,守护着大家的“心灵绿码”。

科学管控 筑牢健康安全“防护墙”

保卫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落实学生“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校内重点场所环境消杀……闽南师大根据疫情防疫形势正动态调整校园管控措施,确保学校师生生活环境安全有序。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还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开展嵌入式、下沉式监督,不定期到校门、食堂、学生宿舍区、快递存放点等督查,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落细落实。

http://www.fj.chinanews.com.cn/news/2022/2022-04-18/500937.html

https://fujian.eol.cn/fjgd/202204/t20220418_22208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