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福建日报APP:闽南师范大学:全力构筑国家安全意识城墙
作者:     文章来源:福建日报APP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2-04-15 16:4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5日讯(柯馨茹)“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闽南师范大学砺志楼广场前人头攒动,师生聚精会神地听着在场民警的科普,目光追随着眼前的一面面展板……这是4月1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众多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中的一幕。

今年的4月15日为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闽南师范大学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由漳州市委政法委相关人员以及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民警入校宣讲,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共同主办,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此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以丰富的宣传展板、手册、问卷和读本,结合线下宣讲,向师生科普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介绍了青年大学生“抗疫情,反邪教”的国家安全工作任务;展示了多个大学生非法泄露国家机密与受邪教侵害的典型案例;讲述了为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广大青年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的自发举措和典型案例,有力巩固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思想防线。

宣讲中强调,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大学生要“认识邪教,认清邪教,抵御邪教”,共同构建“无邪校园”;要进一步认识和把握当前国家面临的安全形势,努力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同日晚,闽南师范大学开展线上互动,直播该校师生编排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话剧《岸边》。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活动以录播话剧线上直播、主持人第二现场分段解说的形式,着重围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向学生进行了科普,讲述了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容易受不良信息的误导,淡化国防意识,更要引导青年大学生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话剧教育意义深入浅出,共吸引1781人次的师生观看。

除此之外,该活动活用宣传方式及手段,通过直播互动、制作“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H5电子宣传手册与微信推文,结合图文与视频,上传至学校网站、学校官方微信等多个平台,供广大师生观看学习,进一步将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

据悉,近年来,在国家安全与青年大学生联系愈发紧密的趋势下,闽南师范大学倾力在大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思想教育。如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已经成为该校最重要的思想教育活动之一,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的提升发挥了巨大作用,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9/1405559.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