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东南网:漳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出炉
作者:     文章来源:东南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1 10:25      

论坛现场

东南网漳州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6月10日,由漳州市食安办和闽师大生物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食品安全专家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闽南师范大学生物与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陆銮眉、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春桥、张红以及福建省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王白强教授等出席。

漳州市市场监管局许春桥副局长代表市食安办发言,充分肯定了漳州市食品安全专家库成立一年来,食品专家们充分发挥咨询建议和技术指导作用,积极参与全市食品案件评审、社会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对、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白条禽上市工作调研等,为保障全市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并就下一步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优化专家委员会运行机制。二是要建立专家动态考核机制。三是要拓宽专家库的覆盖领域。四是要发挥专家库的智囊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红介绍了漳州近期食品安全情况。会上还揭晓了全市2021年食品安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王白强教授作题为《“十四五”时期食品安全形势和对策》的讲座;获奖专家、漳州市疾控中心张锦宏,漳州海关周赞虎分别进行论文分享。

颁奖现场

漳州市2021年食品安全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

一等奖一名:漳州市疾控中心张锦宏(第一作者)《漳州市2018_2019年沿海海域贝类样品毒素监测结果分析》;

二等奖三名:漳州海关周赞虎《茶叶卫生状况与展望》、闽南师范大学胡元庆(第一作者)《漳州水产养殖环菌的流行状况分析》、漳州市产品质质检验所陈珍斌《非甾体类抗炎药的毛细管电色谱分析研究》;

三等奖五名:闽南师范大学薛山《食物中T-2毒素检测及脱除研究进展》、漳州市疾控中心陈锦钟(第一作者)《一起麻痹性贝类毒素引起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调查》、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吴敏兰《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浅谈农产品质量安全载体地理标志保护与管理》、漳州市卫健委吴惠琴《浅谈少年儿童如何正确选择零食》、闽南师范大学郭黎香、薛山《有关花蛤中毒知识的普及》。

http://zzpd.fjsen.com/2021-06/10/content_307523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