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闽南师范大学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泽铭——毕业前夕,他捐“髓”救人
作者:     文章来源: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6-11 08:43      

林泽铭(右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60毫升

“您的造血干细胞流入患者的体内,从此你们成为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您的善举使绝望中的患者得到生命的希望……”近日,闽南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林泽铭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也是他一份意义特殊的毕业礼物。

6月3日,林泽铭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千里之外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重燃一个家庭的希望,成为漳州市第13例、闽南师范大学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大学期间,林泽铭一直热衷并且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11月,他在一次学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中,了解到当前我国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现状,决定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

今年2月24日,林泽铭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来电,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这意味着,只要他愿意捐献,这名患者就有了生的希望。这一消息令他十分惊喜:“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跟患者配型成功,我感觉特别幸运!”

4月25日,经再次抽取血样,高分辨实验室检测配型,结果相合,确认配型成功。而这时林泽铭犹豫了,犹豫的不是该不该捐献,而是不知如何告诉家人,担心父母会不同意他的这个决定。为此,他上网搜集了大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案例和资料,详尽了解了捐献的全过程,用搜集到的案例和相关知识打消了家人的顾虑。

接着,林泽铭开始积极调整作息,提升身体素质,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全力以赴帮助患者渡过难关。最后,他于5月11日成功通过体检。得知这一消息,家人在为林泽铭救助他人的善举感到欣慰的同时,也难免有些担心。为此,林泽铭的姐姐特意从老家赶来,陪伴弟弟前往福州捐赠造血干细胞。

5月30日上午,漳州市红十字会、闽南师范大学红十会以及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为林泽铭举行欢送仪式,并派人陪同护送他前往福建省肿瘤医院。5月31日,林泽铭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开始了每天两针的动员剂注射。在经历了四天的注射动员剂后,林泽铭于6月3日成功地分离出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输入血液病患者体内,为陌生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作为闽南师范大学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林泽铭的善举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点赞。但在他看来,能与患者配型成功,挽救他人生命,是一种缘分,也是一份社会责任。“再过半个月,我就本科毕业了,希望今后可以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公益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林泽铭说,这次捐献的证书是自己最珍贵的毕业礼物。

⊙记者 王琳雅 文/图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597662686945805850&t=1623292988429&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17597662686945805850&ref_read_id=e2ec5901-49d3-4dc9-83d0-99e2d3f7935d_1623719104137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049106

2021-6-10 04社会新闻

http://zzxww.com/pc/content/202106/10/content_48441.html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1/06/10/03035797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