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闽南日报:2020年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落幕 闽南师范大学代表队折桂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4 08:40      

本报讯(记者 戴岚岚 通讯员 沈瑞芳)近日,2020年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举行,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等全省9所高校的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共同比拼基本功。经过三天激烈角逐,闽南师范大学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由省教育厅在每个参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中随机摇号选定。比赛项目分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教学技能、运动技能三大部分,其中专业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含体育相关专业教案编写,教学技能包括队形队列指挥能力和片段教学,运动技能包括田径、体操、武术、篮球、排球、足球基本技术。

三天时间里,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展现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良好的基本功和精神风貌。比赛最终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其中,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并获团体一等奖;三明学院、集美大学、龙岩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宁德师范学院、莆田学院、华侨大学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福建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是检验全省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水平,强化并提高体育教育基础知识与技能,展示参赛学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综合性赛事,也是全省体育教育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盛会。比赛旨在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的中小学体育教师,提高高等学校体育教育专业教学质量,至今已举办三届。

2020-12-3 09教育周刊

http://zzxww.com/202012/03/node_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