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人民日报APP:闽南师范大学师生走进龙岩地质公园
作者: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APP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12-03 08:55      

11月26日—28日,闽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2018级师生走进龙岩地质公园开展野外综合考察实习。

此次实习由闽南师大地理专业教师贾玉连、林永崇、潘大东、王美雅指导,师生56人对龙岩地质公园梅花山的地质、地貌、植被、土壤、气象、水文等自然地理要素进行考察,学校还特别聘请福建梅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锦平老师指导植被考察,紫金山国家矿山公园工作人员对紫金山矿石标本、大型露天采矿现场进行讲解。

一、龙岩地质公园——梅花山

在吴锦平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龙岩地质公园梅花山植被类型、植被分布和代表性植物种属;学习掌握了植物群落样方调查方法。

在闽西第三高峰龙岩地质公园梅花山油婆髻的登山过程中,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直观的感受了梅花山植被的垂直分布规律;观察并记录了当地地质构造、地貌、岩石矿物等的特征;分析了自然地理各要素、地表各圈层之间的关系。其中,龙岩地质公园梅花山花岗岩种类和生物多样性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二、龙岩地质公园——紫金山金铜矿

在龙岩地质公园紫金山铜金矿,同学们参观了金矿石、铜矿石等矿物标本以及大型露天采矿现场。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区域成矿原理以及紫金山地质遗迹进行了学习。

此次走进龙岩地质公园野外考察学习活动,龙岩地质公园的地质构造、地貌、岩石矿物等的特征和生物多样性给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科研兴趣,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7257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