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角  >  正文
漳州新闻网:漳州新闻网直播带货 两天累计点击率近两百万
作者:     文章来源:漳州新闻网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17:12      

跨界”带好货吆喝“漳州味”

漳州新闻网直播带货,两天累计点击率近两百万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瑞)两天八场直播带货,共吸引185万网友参与,网民累计点击直播间购买链接超10万余次。这是“漳州味”的魅力,也离不开几位“半边天”的跨界贡献。

继19日晚的直播活动火热开张,昨晚8:00至9:30,漳州新闻网“主播带你购支持漳州货”直播带货活动再次上线。来自漳州新闻网的主播们携手商家代表及特邀嘉宾,为广大网友推介闽南大地的特色文化和优质产品。活动现场中,几位女性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们平时是报人、是学者、是记者,今天站到了网络直播带货的第一线。

老报人当起了“特邀嘉宾”。昨晚八时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南日报社社长陈惠贞以“特邀嘉宾”的身份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一道畅聊漳州茶文化,为漳州产品站台助威,并为网友送出“一元秒杀”、免费礼品等福利。“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要说一方水土也养一方茶。小小的一片茶叶,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文化息息相关,后面还连接着广大茶企和茶农。”陈惠贞表示,在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下,云端经济、网上销售成为一种非常时尚而又广泛受益的销售渠道。作为漳州市的主流媒体,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推出一系列推动经济复苏的服务举措,就是为企业销售贡献一份力量。

女博士站到了“卖吆喝”的第一线。沈毅玲是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现在漳州新闻网挂职。平日里,她是站在讲台前的老师。昨晚,她把教室里的“大嗓门”带到了直播间。她以母亲视角,讲述与孩子互动的心得体会,对描图彩绘劳作本、可再贴着色卷轴、小时尚设计师创作本等儿童文具进行介绍。沈毅玲说,从学校走到直播间,尽管收听收看的对象不同,但同样是一种传播,同样需要技巧,这是一次难得的再学习机会。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活动的女主播,均由漳州新闻网的女记者担任。从播报新闻到直播带货,这也是她们第一次跨界。“6块1毛8的婚庆大礼包,你听说过吗?相当于白送啊朋友们!”“拼手速拼手速了,我们要准备开始抢了!”这头的主播嘉宾奋力吆喝,另一头的网友同样没有放下手中的手机。直播间内,网友的热情如同漳州昨日气温一样持续高涨。讨论口味、询问链接、选择产品,还时不时有“回头客”为其他观众提供自己的购买体验。

佰翔传媒部经理周帅风表示,酒店应该如何参与到摆摊、直播的销售方式中来?此次的新闻网直播活动便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回答。虽然作为酒店无法给出实物展示,但是可以通过直播叙述,向网友传播一种轻松的生活模式,为酒店宣传推广提出新思路。“我们这次带来的是佰翔酒店自助餐券、温泉套餐等优惠福利,直播一结束,就收到很多顾客的询问和订单。”周帅风对此次直播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连续两天的“直播带你购支持漳州货”直播带货活动,共推介了青蛙王子护肤品、二宜楼酒、天福茗茶、片仔癀化妆品、佰翔优惠券、正永达食品、茶之序茶叶、Stick'n for kids儿童益智教具等漳州名优特产品。截至20日22时,直播带货活动累计收获89万点赞量,累计收到评论留言8万多条。

http://www.zznews.cn/news/system/2020/06/21/0302627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