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历史与社会学系科技文化节项目《虎符记》顺利上演
作者:     文章来源:历史与社会学系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7-04-16 19:15      
   4月12日晚7:30,历史与社会学系2007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申报项目之一——历史剧《虎符记》在大梯教隆重上演。
   《虎符记》共分为四幕,剧情是公元前257年,秦昭王发兵围攻赵国国都邯郸,赵国势危,平原君夫人谴使求救于魏。魏王终因惧秦无意出兵。信陵君通过各种计策窃得兵符后,前往邯郸救赵。演出表现了战国时期古香古色的风韵,人物性格刻画得更是淋漓尽致:魏王的优柔寡断、如姬的知恩图报、侯生的忠义、朱亥的勇武等等。现场观众情绪高涨,掌声此起彼伏,气氛多次被推向高潮。
   院关工委邱煜琨老师,系副主任张晓松副教授及本系多位老师观看了表演。同去年的《鸿门宴》相比,今年的演出在服装和表演技巧上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邱老师对本次公演给予高度的评价,他建议同学们多读历史,多看历史剧并从中获取创作与表演灵感,将这种创新精神和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虎符记》演出的目的在于“以古为鉴,铸侠肝义胆;传道醒世,扬仁爱之声”。本次演出彰显了历史与社会学系的特色。公演对于加强本系的凝聚力,提倡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学生自豪感,开拓学生思维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都具有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