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中国音乐教育史学术讨论会暨《中国音乐教育史》教材编写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5-15 09:50      

5月13日,中国音乐教育史学术讨论会暨《中国音乐教育史》教材编写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学术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广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华侨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近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杜永寿、《中国音乐教育史》主编郑锦扬教授在研讨会上致辞。本次研讨会先后共有32位专家学者作交流报告,聚焦中国音乐教育发展历史、音乐教育的内涵与外延、中外音乐教育对我国音乐教育的影响、传统音乐教育的传承等方面内容。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人民音乐出版社联合主办,艺术学院和福建省普通高校音乐教育研究会承办。此次研讨会为中国音乐教育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提供了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文:许樱睿 图: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