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16 09:21      

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我校分别在北江滨校区和圆山校区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出席动员大会,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学生处副处长陈慧燕、校办副主任黄湘分别主持两个校区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钟发亮、林致远分别在两个校区作开训动员致辞。校领导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是培养高素质后备兵源和提高国防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在军训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动投身国防建设。要发扬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增强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努力让自己实现一次华丽的蜕变。要养成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彰显新时代青年能担大任、能干大事的责任与担当。

校领导勉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勇敢地迎接军训生活的考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让军训这堂脱胎换骨的“必修课”、爱党爱国的“再教育”,成为同学们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

教官代表黄鑫磊、范世龙表示,全体教官将大力弘扬军队优良作风,严格执行训练计划,科学有序安排各项任务,确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法学院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杨宇湜、商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闽台)专业陈富欣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在训练中听从指挥、服从管理、虚心向学,努力成才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向闽南师范大学军训团、闽南师范大学圆山营教官代表授旗,现场团旗、营旗、连旗同步挥舞,旌旗翻腾,与迷彩蓝交相辉映。

据悉,此次军训工作得到了驻地部队和漳州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为了保障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军训共设置五个训练场地,安排了共同条令教育、队列训练、军体拳、匕首操、战场医疗救助、应急疏散演练、宿舍内务整理、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体心理素拓、“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的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国防教育氛围。

北江滨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圆山校区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文:吴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