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朱一多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4-14 15:33      

4月13日下午,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朱一多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在科技信息楼1607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主持。

会上,我校民进会员代表、台湾教师代表围绕两岸理论研究、咨政建言、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肖庆伟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充分发挥地缘和学缘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民进中央莅校调研为契机,增进双方交流沟通,为双方开展合作打下基础。

朱一多肯定了我校在开展闽台历史文化研究、助推两岸融合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强调,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界别优势与闽南师范大学坚持的“闽南文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十分契合,民进中央研究室将认真梳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民进中央同闽南师范大学在闽台交流、课题研究、共建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前,朱一多一行参观我校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民进中央、民进福建省委会、民进漳州市委会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文:黄雪桂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