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邀请专家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辅导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30 10:16      

3月29日下午,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傅勇教授应邀在线上作题为《把握分类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要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报告会。

傅勇分析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三步走”“三个转变”等九个关键点,围绕三种评估类型指标体系(第二类)的共同点和不同点,深入讲解了学校应如何开展自评及如何写好报告,分享了高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详细讲解了学校和各院系开展评建工作的评估流程、材料准备等。

张龙海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的重要举措。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78个审核重点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是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体检。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各相关单位要按照《闽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全面有力推进迎评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认真细致完成自评自建各项任务,以充分的准备迎接专家组的考察。

学校相关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院领导、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专题辅导会。

(文/图 黄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