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举行“党建引领劳动教育+”暨“爱校铭于心、建校我先行”专项劳动教育启动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1 09:07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北江滨校区举行“党建引领劳动教育+”暨“爱校铭于心、建校我先行”专项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蒋一婷、张龙海、戴福康等在家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李顺兴指出,开展“党建引领劳动教育+”暨“爱校铭于心、建校我先行”专项劳动教育,有利于培养青年大学生爱校荣校情怀,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探索。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以闽南文化为浸润,讲好闽南文化中“敢拼善赢”的故事,深化以劳树德,激励学生“想劳动”;要以专业实践为依托,将专业学习、技能实践、劳动教育三者相融通,构建科学完善的实践平台,深化以劳增智,锻炼学生“会劳动”;要以校园建设为抓手,教育引导学生爱护校园,积极美化校园、建设校园,深化以劳强体,引导学生“善劳动”;要以美育建设为融合,将美育和劳动教育统筹推进,强化面向全体学生的公共艺术教育,深化以劳育美,培养学生“爱劳动”。

随后,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共同为揽城绿道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校领导与在场师生一起开展清扫校道劳动实践,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劳动作品和闽台植物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校“青马工程”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参加活动。

据悉,“党建引领劳动教育+”项目由教务处联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依托揽城绿道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立“党建引领劳动教育、美学教育、专业实践、勤工俭学、志愿服务”五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着力在教学活动、校园生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中丰富拓展劳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爱校铭于心、建校我先行”专项劳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教室卫生打扫、教室美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等多项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通过劳动实践参与建设美丽校园。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将劳动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强化劳动教育条件保障,目前已分别在两个校区建立三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共同为揽城绿道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文:李常 图:陈燕玲、朱艺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