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10 10:34      

3月9日下午,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我校考察调研。

常斌一行在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的陪同下,察看了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情况,参观了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展。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教育和闽南文化办学特色,希望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立足“师”字,突出“范”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要立足闽南和福建,进一步深入开展闽台族谱、闽台历史文化等研究,让更多台湾同胞增进文化认同,增强根脉归属,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校领导表示,学校将以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抓手,发挥教师教育与闽南文化办学特色,进一步加大两岸文化交流和研究,为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长远,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国安,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余向红,省政府办公厅文教处、市政府办公室、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文:沈瑞芳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