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3-03-09 17:4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将我校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3月9日上午,我校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蔡斌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童娟、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罗晓林,校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代表、教育科学学院林颖晨同学分别作志愿服务工作典型交流发言。与会领导老师为校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颁奖。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主席团成员、体育学院魏志敏同学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倡议。钟发亮向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授旗。

钟发亮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始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全校师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形成机制、保持常态、养成自觉。他强调,各单位要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培根铸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在“常讲常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文化人,抓热抓实氛围营造;要在“常做常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志愿服务提质增效。全校要以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将学雷锋活动深度融入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学校“提质增效深化年”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积极倡导者、忠诚实践者、有力推动者,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短视频,重温了雷锋精神。

学校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中心代表,校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志愿服务工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领导老师为校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银奖、铜奖项目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向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授旗

(文:袁荔芳 图:王娜)